2008年,悟覺妙天禪師首度到美國洛杉機與美國同修們見面,

只要有心,每一位弟子,都會從 妙天師父那裡體驗良多。

以前在台灣,雖然上師父課的機會比較多,

但是沒有能夠近距離長時間和 妙天師父相處。

我想,在美國的同修是幸運的。

文/張逸屏

中文裡說「師父」這個詞很有道理,

因為師父不只是靈性修行上的老師,

更像是父親一般地處處照顧著我們。


在師父身上,我看到的是一位成就者在平凡中的不平凡,

謙卑中的尊貴,積極中的從容優雅,

諄諄教誨中的輕鬆幽默,輕描淡寫中的字字珠璣。


「半瓶水響叮噹」,這句話大家應該都聽過。

所以真正的不平凡,表面上看來卻是平凡,

因為一切都是那麼地自然。

我印象最深的,是我在入門之初,

聽到師父說:「神通是用來救人的,不是來表演的」,

這一句話讓我深深認同,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位不平凡的師父。


師父的謙卑,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一點架子都沒有。

另一方面,我們也看到謙卑中的尊貴。

師父表現出來的,不是裝模做樣的故作謙虛,也不是一種卑微,

而是在謙卑的態度中,仍然有一種尊貴的氣質。

我們總是拿捏不準,不是沒有自信,就是太過傲慢,

應該只有真正的無我,才能找到那個平衡吧 !


雖然佛教給人的印象是與世無爭,甚至有點消極。

但這並不是真正的佛教精神。

師父做事的態度很積極,但總是多做少說,從不吹噓。

更重要的是,積極不是急性子,

而是在積極中,保持從容和平靜的心,

師父曾說”人忙心不忙”。

我發現師父走路其實很快,可是不急,就是那麼優雅。


師父的開示總是讓人如沐春風,從來不是像說教一樣。張逸屏.jpg

雖然師父總是苦口婆心,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修行的重點,

耐心地回答我們各式各樣的問題,

但是在諄諄教誨中,卻又那麼地輕鬆幽默。

師父講話總是像輕描淡寫一樣,但是字字都是禪機,句句都是真理。

 

--本文摘自禪天下雜誌NO.84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