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妙天師父從LAX的AA Terminal走出來時,

我頓時似乎回到屏東達摩道場那個無憂無慮、純樸的鄉間小鎮,

就像是一個在外打拼、跌跌撞撞的遊子,

回到家鄉看到親人時,一切的武裝與戒備頓時卸下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/黃品甄

我得承認我來美國八個月,表現得並不好,

過去在台灣不成問題的事情,到這邊卻難倒我了,

發現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是修行、處處都是考驗,

原來我會被考得東倒西歪,

就是從來沒體會到「心即是道場」這句師父常常提醒我們的話。

而且我也經常不斷地在比較美國與台灣,

總認為這裡很多都比不上台灣,

殊不知這就是師父這次開示的「沒有保持平常心」,

以及缺乏平等心、慈悲心。

 

所以我看不到我身邊其實有好多的貴人、好多的機會,

其實佛菩薩一路上都在默默地幫助我,只是我沒有察覺到。

 

從這次妙天師父的開示中,

可以知道師父對於「世界和平、人間淨土」的這個理想,

二十幾年來,從來沒有放棄過。

這次妙天師父踏上美國,我相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,

也是未來種種因緣的開端。

 

禪宗看似遠離塵囂,但由禪宗故事以及過去禪宗弟子的所作所為,

可知禪宗思想實際上非常地積極入世而前衛,永遠走在時代的最尖端。

因此妙天師父的理念以及所作所為,也許一時之間無法被世人了解,

甚至被世人視為瘋狂舉動,

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們智慧仍不夠,時間會證明一切。

 

妙天師父總是竭盡所能地利用在人間的時間,心即道場

做得永遠比我們多,永遠跑在最前面,

我真的深深懺悔,

沒有利用每分每秒,

 在人間的時光做該做的事情。

我想引用《大師在喜馬拉雅山》一書中一段話:

「有時在忙碌之虞,我很想回到他身旁,

因為他是我唯一的燈塔,無論我身在何方,

我願以全部的敬愛和奉獻,向他頂禮。

假如,我有過錯,那是我的,

但是如果我生命中若有任何善行,那皆是由他而來。」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-- 本文摘自禪天下雜誌NO.84 --分類:禪修心得分享‧印心佛法‧臨濟宗‧禪宗法脈‧佛陀正法‧妙天法師‧悟覺妙天禪師‧我們的妙天師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