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內湖禪修會上課時,常聽師兄師姐們說:「行接引功德無量」。

我聽了心中卻這麼想著:不是我不去接引,

而是接引得太過熱心,反而是「結緣變絕緣」。

如此吃力的事,好像已超出自己的能力所及,

所以我想這工作還是「讓賢」好了,

只要常保清淨的心,不是照樣修得法喜充滿?

 

然而,一次深刻的體驗,完全改變了我的這個觀點。

民國九○年八月中旬,

中壢禪修會在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展出「觀世音菩薩三十二相好油畫特展」,

就在展期的最後一天,我的大嫂吳師姐打電話來提醒我說:

「今天是觀音畫展的最後一天了,妳快來欣賞吧!」

於是我便坐火車南下中壢去賞畫。


到了展覽會場,擔任義工的大嫂在忙,

便讓我陪她的一位老同學及其女兒一同觀賞。

我們在殊勝的心靈饗宴中,度過了一段法喜充滿的時光。

到了下午五點多,我便啟程賦歸,前往火車站要坐電聯車返回台北。

由於是在下班時間搭車,車上人潮擁擠,

我心想:「人這麼多,磁場一定不好,我看這下一定會累慘了!」


但是出乎意料地,我感受到一路上竟有一股股強大的「加持力」由頭頂灌入,

著著實實地把我嚇了一大跳!我將眼睛睜大些,

證明自己不在「定」中,卻發現加持力還繼續持續著。

這就奇了!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,

眼睛睜開仍能感受到如此強大的加持力!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
隔天大嫂打電話來問我說:「妳到底和我同學說了些什麼?

她和她的女兒都要入門來禪修了!你做得真是太棒了!」

我說:「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,誠實告知而已。」


答案找到了!心中的疑惑有解了!

原來,即使在不刻意的情況下與人分享印心佛法的修行心得訊息,

也能將殊勝的佛緣種子種在有緣人的心田中,待機緣成熟自然萌芽茁壯!


我驗證到了行接引時,妙天師父及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

我忍不住地告訴自己:「師兄師姐真是所言不虛啊!」

今後,我要更加用心地「行接引無量功德」!

本文摘錄自禪天下出版書籍「悅禪於心」

  

禪修心得分享觀後感


說法第一的佛弟子富那樓曾和同修分享:

如果弘揚佛法是件簡單的事,就不需我們做了。

眾生之所以不容易接受佛法,是因為他們太貧窮了,就像乞丐一樣,

當我們把這個如同金銀珠寶般的佛法送給他們時,

他們很自然地會生出疑心,不敢接受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

而我們更要以無限的慈悲心去接引他們,要莊嚴眾生,莊嚴佛國,

這是我們身為佛陀弟子的責任。

悟覺妙天禪師在金剛經真修實證課程中,也曾開示:

當佛弟子用心虔誠的來修行佛法,佛都會來為佛弟子加持,

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力,可幫助我們在修行接引上更加順利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