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說:「自己的未來,由心決定」;因為我把心放在修行上,

妙天師父和諸佛菩薩都會來幫忙。

當我們的心不再執著,反而很多事情都能得到圓滿,

所以「心的定位」很重要,它會帶我們走向更好的道路。 


文/朱靜 鈺財務管理顧問公司副理) 

回顧自己從小到大,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總有一股說不出的壓力,

我曾經這麼想:「為什麼人一定要結婚生子?」

因為我並不覺得結婚生子的人都很快樂;

難道除了結婚,人生就沒有別的選擇嗎?

甚至我也曾煩惱,如果今天出門,和一個不認識的人,

一起待在一個空間裡,我要不要對他微笑?

諸如此類的問題,時常困擾著我,

所以我一向都比較喜歡獨處,不擅於面對他人。

第一次去禪學社上課時,聽到社長說「人生本來就是一種修行」時,

心頭有種強烈的震撼感。

我忽然覺得,壓在心裡的那塊大石頭,瞬間被化解了,

取而代之的,是一種不曾有過的快樂,

從此以後,我就像脫胎換骨似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。

一切的轉變,讓我十分驚訝,想不到印心佛法的力量如此殊勝!

我只不過是上了一堂學校社團的禪修課,改變的力量竟然這麼大,

實在是太神奇了,同時,也讓我找到一直想要尋找的東西。


記得初修不久,有次姐姐極力邀約我去做氣功療法,

當時氣功師傅指著我說:「妳的身體很好啊!不需要做氣功治療。」

氣功師傅又問我,是否在修行;

我說:「我在修印心佛法。」他聽了,很認同的交待我要好好修。

另一次,我陪朋友去中和烘爐地算命,本來我是抱著好玩的心情去的,

沒想到算命師所抽出來的籤,支支都是好籤。

同樣的,他也問我是不是在修行,我說:「是,我在修印心佛法。」

他的回答和氣功師傅一樣:「妳要好好修,修行人的命是算不準的。」

這幾個經驗,讓才初修的我,對修行更加有信心,也更加認真的精進,

即使畢業後,仍然常回社團共修,或是去發傳單、接引新人…

樣樣都做,因為我真心希望把這個福音傳播出去,讓更多人受惠。

本文摘錄自禪天下出版書籍「悅禪於心三

  

禪修心得分享觀後感

 

心的定位很重要,如果心在地獄,

那麼色身就會在地獄煎熬,

很多的挫折及災難、傷害和病苦,

都會一一發生。

如果讓心向正道、向正法,

就會走上成就佛菩薩的康莊大道,

讓靈性提升到佛菩薩的法界,

人世間才會一切圓滿而俱足。
 

【推薦閱讀 】 囈語低喃《正法》扭轉命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