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父母都很優秀,導致我常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自卑心理。

每當面對問題挑戰,總是抗壓性很低,不敢面對現實,

只好以暴衝的個性來宣洩情緒,無法圓融。

我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,情緒隨時都可能爆炸;

雖然也曾試圖尋找改善脾氣、不要怨天尤人的方法,

卻忽略要從自我檢討開始,因此我總是被自己的暴怒脾氣所控制。


 文/簡適敏(地方法院檢察事務官)


禪修以後,我的脾氣變得比以前好多了,

此時我才真正體會,修行若只是到道場禪坐,

但回家後還是沒有改變自己的習性,根本稱不上修行。

真正的禪修,是要超脫表相的意識修行,

努力往內在的靈性修行,並將這份精神力量,

全然融入自己的心中,內化到生活的每個當下。

因為有了這層深刻的體悟,讓我原本傲慢、多愁善感又憤憤不平的個性,

漸漸消失,待人處事也越來越柔軟。

當身體每個細胞,都從禪修中獲得正向能量的滋養,

自然就會顯現出法喜心,而這種發自內在的快樂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

一定要自己親身體驗,才能感受箇中奧妙。

漸漸的,我也發現,事情其實有很多轉機,

每當面對挑戰時,內心總有個力量支撐著自己。


菩薩不能說「我不行、我累了、我辦不到」;

我總是這樣鼓勵著自己,也因為這種全然相信的力量,讓我在不知不覺中,

「關關難過,但又關關過」,很多事情都能順利的迎刃而解。

我認為,禪修伴隨而來的好處,不是求來的,而是自然而然,水到渠成,

只要全然相信,並確實身體力行,就能感受到禪修所帶來的喜悅與力量!

本文摘錄自禪天下出版書籍「悅禪於心三

  

禪修心得分享觀後感

找到人生的出口.jpg當我們想發脾氣、想埋怨、不服氣、

心中不平時,只要保持清淨與自在,

再觀察負面情緒發生的原因,

靜下心來分析判斷,最後想出圓滿的解決方法。

找到心靈的清淨,心中沒有不平的情緒,

不讓一切外在的環境左右我們心的清淨,

這就是禪修。
 

【延伸閱讀 】【禪修心得分享】禪如明燈 照亮人生
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