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篇分享來自於美國一位莫博士,

在悟覺妙天禪師今年過年到美國上課時的體悟:

 

以前幾次聽  妙天師父開示過關於地球一國,全人類一家的構想。

每次聽,我心裏都會覺得  師父太天真了,完全不可能的事情。

甚至有時候會很不恭敬的想,  師父有一點幼稚。

 

這一次我又聽到  妙天師父講地球佛國,一開始也是一樣的心思,

覺得  師父總是講這些不實際的構想。

但是,當  師父講到,「這雖然是我的一個願望...」

這時候我突然相應到  師父博大無邊的慈悲心,對眾生深切的愛。

 

這種慈悲和愛的力量,直接進入到心裏,

眼淚就控制不住的一直流,一直流,停也停不住。

因為坐在第一排,不好意思動,所以就讓眼淚流到脖子上,流到胸口...

現在敲入這段文字的時候,眼淚又是克制不住的來了。

 

我們要是自己所愛的家人在受苦受難,也許我們會不計得失,

不顧一切困難,都要去救助他們。

對於  妙天師父,每一個眾生都是一樣的愛,所以他有這樣的胸懷和願望。

而我只看到困難,正是因為心量太小,慈悲心太小,

想的是自己,不是眾生⋯⋯ 

真是太慚愧了。分類:禪修心得分享‧印心佛法‧臨濟宗‧禪宗法脈‧佛陀正法‧妙天法師‧悟覺妙天禪師‧我們的妙天師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