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中高雄的林義庭,今年33歲,念成大時因學校社團開始接觸禪修,

自此與禪宗結下不解之緣,目前已禪修13年。

我從小就對佛教擁有濃厚的興趣,

由於本身是佛化家庭,父母親皆有在學佛,

對於誦經拜佛的傳統佛教方式更是甚有鑽研,亦樂在其中。

長期誦念的結果,

我發現自己僅執著於文字的探究、誦讀的音調與拜佛的姿勢,

對於妄念的停止、定力的增加與習性的改變則徒勞無功。

後來在接觸印心佛法後,學習專注力的提升與珍貴的十脈輪禪定,

發現身體上一年中罕有感冒,健保卡也很少使用;

而當生活中各種人事物的考驗來臨時,

內心也能寧靜而安然的處理種種難關;

更重要的是,

悟覺妙天師父與印心佛法的力量在生活中潛移默化的轉變各種因緣,

幫助我在入世法上善緣增長,違緣盡除。

如此身、心、靈上三者自我真修實證的結果,

讓我毅然決然的決心專一的修習 師父所傳授的印心佛法。


在漫漫禪修路上,弟子慚愧宿世業障深重,

在開始的幾年並無太大變化與感覺,但我始終知道禪宗的正法稀有難得,

千百萬劫曠世難逢,既然今生遇上,就要好好把握,且正法力量雖大,

但無足夠的功德與資糧承接,仍然敵不過自身的業力。

所以我按奈住那自我焦慮不安的心,腳踏實地的從「資糧」兩字著手,

所謂「登高必自卑,行遠必自邇」,從清掃會館細微之處開始,

舉凡各種社區體驗禪發文宣、擔任會館活動義工、組聚分享自我修行心得、

照顧及鼓勵新進同修等皆排除萬難參加。

在這樣看似付出的過程,我發現自己收穫最大:

我的心漸漸柔軟了,往昔所固有的傲氣慢慢的被溶解,

我開始懂得用「歡喜心」來參與各種佛事,

並能捨棄「自我」的時間,而熱衷投入於「眾生」的事務,

我悟到當我有幸碰到禪宗正法,要求成佛,這身體、這時間、這事業,

再也不執著於自己本身,解脫才能有到來的時刻。


我們的本師 釋迦牟尼佛生生世世都在為成佛在做準備,

世尊前生經歷過忍辱仙人的割截身體、割肉餵鷹的大悲、

提婆達多的屢次企圖殺害而能不改其志,

而我們今生有幸修習到 悟覺妙天師父所傳的印心佛法,

是「一世成佛」的不二法門,那我們在這世中所受的考驗勢必更加劇烈,

但就如同 師父所開示:

「心中有 師父, 師父就在;心中無 師父, 師父就不在」。

如果我們確定自己是拿出真誠心修行,

確定自己是在這條正法的軌道上不偏不頗,

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好事與壞事,

皆是 師父對我們最好的安排,皆有法界的無盡密意在其中,

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純然的信任 師父,與師同心,與師同行。


 

感恩高雄禪修會館臉書照片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