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森林之王獅子,來到天神面前:

「我很感謝您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、強大無比的力氣,

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整座森林。

但是儘管我的能力再好,每天雞鳴的時候,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。

神啊!祈求您,再賜給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的力量吧!

天神笑道:「你去找大象吧,它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。」

獅子跑到湖邊想找大象,還沒見到大象,

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「砰砰」響聲,正氣呼呼地直跺腳。

獅子問大象:「你為何發這麼大的脾氣?」

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,吼著:

「有一隻討厭的小蚊子,一直往我耳裡鑽,快癢死我了!」

獅子離開後心裡暗自想著:

「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,會怕那麼小一隻的蚊子,

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?

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,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。

這樣想來,我可比他幸運多了。

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,應該就是想告訴我,

誰都會遇上麻煩事,只有靠自己解決了!

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,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,

如此一想,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!」

 

禪故事觀後感

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,只要願意轉一個心念,

任何障礙,都會成為一個超越的契機。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