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民國八十一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;

在這一年,我接觸了妙天禪師所傳的印心佛法,

讓我從此脫離了「自發性氣胸」的苦海,也認清了人生的方向!


文/羅士哲

二十三歲以前的我,對於人生只能用「在病痛與煩惱中度日」來形容,

我的心靈世界就像沙漠般的了無生趣。


從小我就體弱多病,感冒發燒到卅九、四十度幾乎是家常便飯,

甚至吃感冒藥吃到連流汗都可以聞到它的藥味。

到了高中,應該正是充滿青春朝氣的年齡,

卻因罹患「自發性氣胸」,

讓我的高中歲月是在學業壓力與身體病痛的雙重煎熬中度過的。

註:「自發性氣胸」的患者會在無任何外力壓迫的狀態下,

發生肺泡破裂,導致呼吸困難與極度疼痛,

嚴重者甚至會窒息死亡,目前醫學界尚無法確知其病因 。


後來,雖然我很幸運的考上了大學,

但這個可怕的病症仍然如影隨形的一直困擾著我,

幾乎半年就會發作一兩次,

一旦發病就痛到不能自已,非得躺在床上休息不可。

即使看了醫生也沒什麼用,只能任它折磨。

醫生說,這種病的患者不宜作打球、慢跑等劇烈運動,

這對酷愛運動的我而言,簡直是被判了禁制令,

連最喜歡的運動都得放棄,內心感到十分無奈。


畢業後,很順利的考進研究所,

所裡有一位曾永志同學常向我們訴說修禪的種種好處,

也提到禪坐可以改善體質,

我覺得很好奇,就這麼入了印心禪門。


在剛學禪坐的初期,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受,

但我仍然很認真的持續每日一禪定的功課。

大約過了一年,遇到了過去的大學同學,

他們很關心我的氣胸情形,那時我才發現,從我禪修以後,

這個惱人的「自發性氣胸」竟然不知不覺的就不藥而癒了,

真是太神奇了!


除了健康情形得到改善,

我發現自己對於人生的格局與視野也比以前更廣大、更開闊。

禪修以前,總是認為整個世界只有「我」的存在,

對於任何事情只知道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,

處處與人斤斤計較。

但禪修後,我的世界變得更多采多姿,

身旁的親人、師友,甚至一些不認識的人,或是一花一草,

都是我所關心的,我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了,

心中也時時充滿了感恩。


在攻讀博士學位的期間,我非常榮幸的擔任學校禪學社的社長,

我對自己說,我要將如此美好的印心佛法推廣給全校師生,

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藉此而免於煩惱與病痛。
 

我在博士畢業論文中也提到,

非常感恩悟覺妙天師父的慈悲,羅士哲

將宇宙中最純真、至善、完美的印心佛法賞賜給我,

讓我從二十三年的顛倒人生夢中清醒過來,

讓我瞭解人生的真正價值是什麼,

那就是回到我們本有的家-靈性的故鄉。


心中那股無法言喻的感恩一直持續至今,也將持續到永恆。

在我的人生中,我願將此無上至寶讓更多人能擁有與體驗,

讓他們都能和我一樣,離苦得樂、解脫自在。

(本文作者為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生醫工程研發中心總研發工程師)分類:禪修心得分享‧印心佛法‧臨濟宗‧禪宗法脈‧佛陀正法‧妙天法師‧悟覺妙天禪師‧我們的妙天師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