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崖禪師外出弘法,半路上,遇到一對夫妻正在吵架。

妻子:「你到底哪點像男人?嫁給你真是倒了八輩子楣!」

丈夫:「妳如果再罵一句,不要怪我動手打你!」

妻子:「我就偏偏要罵你,你不像男人!」

仙崖禪師聽到這,對著過路行人大聲叫道:

「看鬥牛、鬥蟋蟀、鬥雞都要買門票;現在鬥人,不要門票,大家快來看啊!」

夫妻仍然繼續吵著。

丈夫:「妳再說一句我不像男人,我就殺人!」

妻子:「你試試看啊!我就要說你不像男人!」

仙崖禪師:「精彩極了,現在要殺人了,快來看啊!」

路人生氣的說:「老和尚!你在旁邊湊什麼熱鬧?夫妻吵架,關你什麼事?」

仙崖禪師:「怎不關我事?你沒聽到他們要殺人嗎?

殺死人就要請和尚念經,我不是就有事情做了嗎?」

路人更生氣的說:「豈有此理!人命關天怎可如此兒戲!」

仙崖禪師:「希望不死也可以,那我就要說法囉。」

這時,連大吵中的夫妻都停了下來,雙方全圍上來想聽聽仙崖禪師要說什麼。

仙崖禪師對吵架的夫婦說道:

「再厚的寒冰,太陽出來時都會溶化;再冷的飯菜,柴火點燃時都會煮熟;

夫妻,有緣生活在一起,要做太陽,溫暖對方;做柴火,成熟對方!」

 

禪故事觀後感 

夫妻是二個獨立的個體,若都能清淨與圓滿,就能看清彼此的生命課題,

當自己無怨無悔,只想對方更好的時候,法喜的氣氛會籠罩在四周,

對方也自然會有所感受而跟著轉變。

禪修,會讓人自省能力變得更好,轉換不良的磁場,夫妻關係自然也會更圓滿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