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去年開始跟悟覺妙天師父學習印心佛法,

記得之前偶而轉至87台看到師父在講金剛經,講到十脈輪的清淨。

說到脈輪會發光時,

讓我回憶到高中時,曾在一次隨意的靜坐中看到強烈的金色光芒。

也曾經大一時,在白天看到承天禪寺地藏王菩薩,發出三道金色光芒。

問了法師,無人可替我解答這些問題,

但當看到師父說脈輪會發光時,師父當下替我解答了多年的疑惑,

認知師父所說都是難得的真修實證,而非一般傳法者!


去年原想考佛學院,幾個月內,念了幾千頁的佛書,

有一天突然有個想法,即使讀遍了,

了解了一切經書,難到真就可解脫嗎?

偶而又轉到87台,聽到師父說金剛經真修實證,

師父說用明心起修,非識心,

突然了解了識心學佛,還在有為法範圍,非究竟。

於是上網查了土城禪修會館,入門成為悟覺妙天師父的86代弟子。


我去年夏天在三峽教中小學游泳,九月時東北季風到,

露天的泳池開始變冷,一天要泡水幾個小時,

幾次禪坐自己都感覺到心臟血液流到左脇時有堵塞疼痛,

十月底因喘氣入亞東急診,作了血管支架,和心臟動脈管繞道手術。

感謝師父加持菩薩保佑,手術全程內心都十分平靜,

開刀順利,復健快速,護士、醫生都感到驚奇。


師父說人活著就是為了修行,在加護病房待一陣子,

絕對會感恩師父如此教誨!

可惜的是人的執著放不下,過得好的放不下好的生活,

即使常念經拜佛,也是求繼續過更好的生活,

過得差的,常說苦,但苦不是更應該修嗎?

希望不要盡說忙,入病房了才想修,太慢了!


師父說禪行第子要隨時有面對無常的心,

當無常來時,心要如虛空,冷靜,以平常心面對。

十個月跟師父修行,我內心確實起了變化。

記得在醫院整個過程只覺得自己是師父印心禪行弟子,

如這是該來的災難,該來的要來,

告訴自己以平常心面對,不曾恐慌,安然度過。


師父所說法是「真修實證」非理論,是無為法,

但雖是無為法,卻重視身,心,靈同時修習,

在修習心靈時,身體也獲得健康。

同時,禪宗直指本心,

一般人都用名利,財富,情,愛來裝飾內心,比財富,比名利,捨不得。

說情,說愛是一切,放不下!

或者是在因得不著名利情愛的憂憤,擔心,害怕中過日。

放下!敢放下一切,真實體認如虛空的本心才是大丈夫,

不要害怕心空,此如虛空的本心,

可超越輪迴,體現人世無法想像的不空!

再多,再好的珠寶名利情愛,

都不夠換此真性光明的無盡喜悅和輪迴的超越!


幸運可跟悟覺妙天師父修學,感謝師父!

真是難得!難得的法!百年千年難得師父所說法!

感謝師父住世為渡眾生慈悲宣說法!


感恩土城禪修會館簡坤志師兄分享 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