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年過節香火鼎盛的廟宇,總會有許多善男信女,

焚香向佛菩薩祈求來年財運亨通、事業發達、身體健康等,

每當我看到這幅畫面時,總是會想:

「佛菩薩如何讓每位所求眾生如願以償呢?祂的標準在哪裡呢?」

我猜想是給有修行有福德之人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/義明

  

因為這些人都在過去生中勤奮修行,為眾生付出,

今生佛菩薩也因其「福慧果報」,而應化因緣給你,

眾生無明不了解這樣的因緣果報,只是一味的求佛菩薩。

 

在筆者修行印心佛法幾十年的時光,

蒙妙天師父的慈悲教導,讓我了解生命的複雜,

其涵蓋有形的「軀體」和無形的「靈性」及「業報」,

主導人生這一切的福與禍,其實是過去生中果報,

人們不知,只在驅體上下功夫,

而不知從靈性和果報中來著手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

 

因為當我們過去生中的業報無法得到解脫時,

今生就會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事發生,

佛說「眾生顛倒」不知從靈性來修行,一味的追求虛幻不可得之事。

因此得想到福報,自己必須先由靈性深耕福田。

 

 

深耕自性福田

要如何「深耕福田」呢?

首先要了解福田在哪裡,

其實「福田」就是指我們的「自性」,

我們經過了千百世的輪迴,

我們自性的光明被遮蔽,

不知如何回佛的故鄉。

再來我們要找「明師」,

因為「明師」知道佛的故鄉路怎麼走,如何回去。

也許是我祖上有德,

讓我今生能得遇禪宗宗師妙天師父追隨他修行,

 

也唯有親身體證才能了解禪宗一世成佛的妙法,

也才能了解修行要有「證道」的師父,才能解脫過去種種的「業」。

 

修行過程中總會有一些挫折和不如意,這一切都與法門無關,

都是自己的心造成的,這都與自己的心與習性造成的,

要慢慢去除「貪嗔癡」等惡習,無怨無悔的跟著妙天師父修行,

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的自性福田,相信有一天會得「成佛」的福緣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-- 本文摘自禪天下雜誌NO.71 --

分類:禪修心得分享‧印心佛法‧臨濟宗‧禪宗法脈‧佛陀正法‧妙天法師‧悟覺妙天禪師‧我們的妙天師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