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摘自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一文

印心佛法可以直接通達真理、直接通達智慧、直接證到佛國;

但這需要從自我超越、自我解脫開始。

首先,要認識自己的三個「我」:色身的我、意識的我以及心靈的我;

三者要同步修修。

 

其次,要瞭解到底是誰在修,誰在行?

是「心靈的我」在修,外面的「色身的我」、「意識的我」在行,

要三位一體來修行。

可是很多人只道要修外面的我,

卻忽略了裡面那尊「心靈的我」,這樣當然成不了佛。

 

什麼是「心靈的我」在修,「外面的我」在行呢?

對一般人而言,都是「外面的我」不斷在造業(造「身、口、意」的業),

招惹一大堆煩惱,不能清淨,這樣怎麼修呢?

所以,修行要有智慧,不要盲目地修。

色身要靠吃飯來攝取資糧,內在的心靈也一樣需要資糧,

那就是清淨的光、智慧的光。

因此,我們的一言一行要能合乎清淨的要求,

要超越三界的根塵,那麼每天就會過得很法喜,人生也充滿了生命力。

 

修佛法就要修究竟的佛法。

所謂究竟法,就是能讓人真正開悟、真正解脫,

得到自性的光-智慧的光、生命的光-然後印心。

當你得到清淨的光以後,不但可以改變體質,也會變得很有氣質。

在外觀上,臉色會變得比較有光澤;

在觀念上,會以整體觀的角度來待人處事,格局會變得比較大;

此外,還會改正許多壞習慣,甚至連身邊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這些好處;

而這都是清淨的力量,也是智慧。

  

這種清淨的光會讓你很自在,很法喜,很快樂,

心中沒有牽掛,充滿了慈悲的愛心。

這種慈悲心是無為的,是從內在自然發射出來的力量。

因為此時的的你很清淨,不論是內在心靈,還是外在的色身、意識,

都在同一個時空,所以你所想的、所做的,都是為了大眾,不再只是為自己;

而這就是朝著真善美的方向在修行。

當你有了這種同體大悲的慈悲愛心,每天都會生活得很如意,

智慧也會慢慢地開展,修行會有大突破。

而且這種清淨的力量與智慧的力量,

會讓你的人格修養越來越完美,處世也越來越圓滿。

這都是自然而無為的,不是用意識去做到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