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大四那年的暑假,因為母親罹患癌症,家中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,

除了陪伴母親到醫院就醫外,徐世勳與姐姐兩人為此遍尋方法,

希望能夠找其他方法幫助母親恢復身體健康。

在朋友的推薦下,據悉可透過禪坐來改善母親的身體狀況。

因此,他們來到悟覺妙天禪師所設的精舍,開始接觸禪修,

也開啟他體悟禪修所帶來的奧妙與智慧。


文/高毓霠

幾次禪坐下來,徐世勳明顯感受到自己身體的疲勞,

因為禪坐而獲得排除。

他說:

「以前的自己,生活總是很忙碌,也常常熬夜,許多壓力都積壓在體內。

禪坐時,我能明顯感受身體深度疲累的狀況,

而藉此釋放出來,禪坐後可以感受自己的精神飽滿。」


他認為禪坐的過程,透過「養氣」,無形中增強了抵抗力,

慢慢地也能放鬆身心,改善自我的體質,讓體內的氣體轉為順暢。

他笑說:

「當體內的氣能正常運轉,就不容易生病,

從我禪修11年以來,都未曾感冒過,就連在美國念書時,

待在零下溫度的地方,也都沒有生病。」


不僅如此,現職帛琉愛來度假會館總經理的徐世勳表示,

由於工作繁忙,常需要熬夜處理事情,

但是熬夜卻容易造成人體不自覺地反應遲鈍,累積下來的身心壓力,

往往會讓人喘不過氣,加上睡眠不足,更是心力交瘁。

禪修後改善了這些問題,更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裡。


因為禪定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,提升體內的氣,

當氣往上升到大腦時,可以補充腦的能量,

對於用腦過度的人來說特別有幫助。

他認為,尤其腦神經通達身體各器官及神經,更需要注意保養。

透過禪定來保養身體,對於現代人不可或缺,

不僅在於釋放自身的身心壓力,也是提升抗壓能力的一種妙法。

 

提升生活智慧的秘訣

徐世勳認為,學生時期若能接觸禪修,

其實不論身心靈上都能有長足的影響。

尤其在學的學生們,面對的是繁瑣的課業,

禪定能提升自我專注力及理解力,做起事情就能事半功倍。

「以我自己的經驗,因為禪修,我懂得如何疏解壓力,

讀書工作的效率也因此大大提升,更重要的是及早幫助自己立定志向,

面對IQ、EQ、AQ都可以有良好的表現,

立足點就比別人來得踏實,做起事來的成功率相對提高。」


他也指出,徐世勳

不僅自己透過禪修作了身心靈的自我提升,

激發自我潛能開發。

面對領導統御能力上,

也給予他很大的幫助。


「雖然以前我也擔任很多社團領導人,

但是經過禪修的洗禮,

我可以更沉穩的做出正確的決策,

不再只是為了執行,而去完成一件事情。」

他開始懂得用人的哲學,知道如何適才適所的運籌帷幄,

在人和方面,掌握圓滿的態度,讓他對人、對事都更能得心應手。

 

--本文摘自禪天下雜誌NO.79--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心佛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